飞机晚点三个小时,仿佛成都在挽留我一样。

大约是等待太久的疲惫,飞机起飞的时刻并未有太多伤感,却有一种舒了一口气的感觉。

飞机越飞越高,看着这生活了四年的城市慢慢变小,离我远去。尽力试图识别看到的地方是不是我曾到过的地方,思考是否经过了生活了四年的清水河校园上空,心中开始感慨。再次回到这里不知要多久以后了。记得和留在成都的伙伴们道别时,都满口答应,“我会常回来看看的”,但心里却清楚机会大约不多了吧,再次有幸看到大家的时候也许都要多年以后了吧。

随着飞机的升高,一片薄雾模糊了城市的风景。就像随着时间的变迁,脑海中的记忆逐渐模糊一样。接着,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,薄雾就变成了厚厚的云层,太阳也显现出来,城市再也看不见了。

脑中开始了回忆。

早晨和荣老师喝咖啡聊天,又收获了很多。荣老师对我们的勉励让我感动,在大学期间与这样一个关心学生,又在学术上颇有建树的老师相识、合作,是何等的荣幸。聊完天,和智超,新左一起前往机场。到的时候,爹已经要登机,无法再在机场会面,只能用qq道别。智超飞机很赶,办完登机牌,便到安检口送他。虽然不是最熟最熟的人,送别时仍然控制不住想哭的心情。送完智超后,和新左聊天。到了他快要登机的时候,又送走他。再一个人默默的去办登机牌,吃午饭,过安检。午饭前收到秦同学的回信。看完就忍不住热泪盈眶,感慨甚多,感激也甚多。再和熊,秦同学,以及同学们聊天,漫长的等待时光悄然过去。

昨天凌晨给秦同学,小白写信,写到两点半。秦同学的信大前天便开始写,酝酿甚久才写完,但仍觉得无法完全表达我的心情与感受。写完秦同学的信开始写给小白,写着写着就鼻子酸酸的,满满的回忆。从一起学习,数学建模,到最伤心的时候有她在身边为我加油鼓劲,真是舍不得,舍不得。只睡了四个半小时便爬起来收拾东西,写完小白的信,开始给爹写信。而后寄出最后一箱快递,办手续…又在这过程中遇到不少同学,让人更增不舍之情。和娘一起吃了最爱的西红柿蛋炒饭,还是熟悉的味道,熟悉的位置。中午在寝室照了很多拍立得,一一送给最亲爱的室友,我们玩得很开心,竭力掩饰内心的不舍。

下午爹第一个走,她站在门外面,面带微笑,眼里却闪着泪光。我们不敢把她送下楼,怕泪水破坏了大家即将奔赴美好前程的喜悦。接着获知了任毅的事情,大家都很惊讶,但并不觉得这会影响我们的友谊,我们还是好朋友。接着便到了我离开的时刻,小白把我送出寝室,在534门口,我给她我写的信,拥抱。嘴上虽说着鼓励的话语,但离别的泪水已夺眶而出。和秦同学一起离开学校。火车很赶,坐的有点吓人的三轮~我去春熙路,他去成都东站。地铁上我们吃了薯片,他给我书,我给他信,聊得很开心。快到春熙路时我从对面的窗户的倒影看着他~他好像照了相?接着便到春熙路,他送我下车,在出站口我们开心地握手,说着冬天南京的约定,一转身却再也控制不了了。把行李拖出去,我回头看他还在原地,再次挥手,便不再敢回头望了。

出站和智超汇合。晚上又与左爷,旭哥汇合,吃了一顿很爽的巴西烤肉。大家相谈甚欢,又照了不少照片。后来送走旭哥和左爷。左爷第二天还要见面,而旭哥便不知何时还能相见了。我和智超与旭哥握手,旭哥说着,“别这样,别这样”,别过头去。

前天晚上(6月29日)和小白,秦同学吃蓄谋已久的霸王排骨,让我回想起大一数学建模的时候。晚上吃完饭,约上好友,在校园漫步,欣赏着主楼,图书馆绚丽的灯光。我,小白,黑,秦同学,任毅,后来又来了刘老师,后来又来了陈超。除了陈超,大家都是要离开电子科大的人了呵~我们有说有笑,再次走过熟悉的路,再次看着熟悉的建筑,大约也想起诸多回忆吧。

大前天(6月28日)授位后是年级聚餐。真心话吃的不咋地,但喝的很动感情。我个人没怎么喝,好像就跟学院的老师去,还有秦同学喝了一点红酒。秦同学说咱们以后还会见的~小白喝的很多,哭的稀里哗啦,各种求抱。看着她哭好难过,但又不想自己哭了让她更难过,就只好不停的掐自己,让疼痛盖过这难过。真正受不了的时候是寒哥找我喝一杯。他很自豪地说,开始给你设定的目标都实现了!我却忍不住的哭了。真的很感谢寒哥,他不断激励我,让我相信自己,同时还努力的理解我,帮助我。真的觉得没有寒哥的鼓励,有些事情我怕是不敢想,更不敢做的。很多男生也哭了。我看到峰兄红着眼睛和他的室友一一长谈,我看到我们英才足球队的同学喊着口号:英才足球,永不言弃!我看着一组组数学建模的同学回忆着往事…

大大大前天(6月27日)学校授位,校长给我授位,还蛮好玩的~下午约好了我们一起照相~秦同学师傅亲自操刀,大家各种摆姿势,掉节操,很有意思。结束后和秦同学在商业街吃的饭,聊的蛮开心~

大大大大前天(6月26日)学院毕业晚会。秦同学跳的popping真的很棒啊!真为他开心~弹琴…错了几个地方,不过还算好啦~最后的节目是一个煽情的朗诵,真的很感动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~最后是我们合唱难说再见,每一句歌词都深深敲击在我的心上…晚会结束后何书记饱含深情的对我们讲话,让人记忆深刻,十分感动。后来学院一帮男生喝酒,可是喝到了凌晨五点。兄弟情深呵~

24号是学校毕业晚会~虽然之前想坐内场然而没有人支持我…但是还是去了内场好吗!还跟秦同学说“去不去内场就看造化了~”果然造化弄人啊哈哈哈哈~大家都超开心~离舞台零距离啊~机会太难得了~晚会各种视频拍的超好,特别是用凤凰花开的路口那首歌配乐的那支,看的让人无比心酸。还放了夜空中最亮的星,看到秦同学在很有感情的跟着唱,又想起了一年前的事情。一年前是熊毕业的时候,当时我也听了凤凰花开的路口这首歌,想着一年后的场景,但并没想到一年后会有这么深的感触。果然亲身的体验是很难想象出的呵。

飞机渐渐下降,我已看到若隐若现的城市的灯光。就像一场梦一样,两个小时前我还在千里之外的成都,而现在我已回到我的故乡合肥。这四年也像一场梦一样呵,我才认识你们,梦醒时却就要和你们分别了。

飞机降落了,看到天上那么圆,那么亮的月亮。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