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家竟有五天了。

离开多伦多的房子,上了回北京的飞机,赶回家的飞机,下飞机的时候的熊和花,感觉很不真实,像做梦一样。

三个月就是这么快,快到好像昨天才踏上过去的旅途。

三个月,近2000张照片。

三个月,让我爱上了这个城市。湛蓝的天空,明媚的阳光,老旧的建筑,现代的气息……还有轻松的工作氛围~

五月一日到达多伦多,记得那天的天气有些冷,飞机到达的时候太阳刚刚准备下山,晚霞很低很低,颜色特别迷人。等各种手续搞定,搭着出租车到达在住处的时候,天色已晚,寒意侵袭,但mentor的盛情接待,房东阿姨的热心帮助都让这冷冷的夜晚温暖起来, 就这样安顿下来。

第二天房东阿姨带我去中国城买东西,第三天我在各种人生地不熟没手机的情况下独自出门找学校:-)那天的天空特别蓝。或许是太久太久没有见到蓝天的缘故,我特别兴奋。一路上东张西望,不知不觉就到达了目的地。多伦多的路横平竖直,特别好走,几乎不可能迷路:-)当Ryerson University的字映入眼帘的时候,特别开心~随后从大学又到处乱走,不知不觉竟走到了City Hall。在今年冬天,无意中在室友的手机上看到了这座建筑,此时它就在我面前!我对着它各种拍,在每个角度看到的景都是不一样的,有对称美,有高大美,有特色美……很喜欢那个green roof,又环保又舒适,真是休闲娱乐好去处~在多伦多逗留的三个月,我去了四趟City Hall,这是我爱上多伦多的地方。:-)

毕竟来这里不是来耍的……当报项目时看上的老师真正出现在面前的时候,感觉是那么有意思,仿佛电脑屏幕上的人跳了出来一样~老师年轻(真心看起来年轻……他说他有40?!)又可爱,而且特别easygoing,天天乐呵呵的,觉得做的东西都好~还有老师找的博士后同学,咖啡狂啊哈哈~很有意思~整个夏天下来学习了很多东西,锻炼了不少能力,感觉轻松但又挺充实的。

三个月里各种闲逛,一个人逛,房东带着逛,当同学向导逛,跟朋友一起逛……大瀑布,多伦多大学,中心岛,多伦多市内各种各种地方……最好的是那个Doors Open的两天,多伦多开放了各种建筑,免费优质参观啊!以后想来多伦多的同志们一定挑这段时间啊!还有大瀑布也超级棒~安大略湖真是太美太美了,让我想起大海,还有青海湖~还有和来自Fredericction的同学一起逛的那天也是特别尽兴。

在要离开的尾巴的时候去了趟Montreal。时间很短,但是感觉很好。浓重的法国气息,让人觉得仿佛置身童话世界。大教堂真的相当壮观,皇家山的风景也不错,还有满大街的法语和老城的小街,都觉得是那么的不同。可是时间太短,还有那么多地方没去。也算是留了个念想。

还记得走之前的前两天和多伦多的告别。火速的去了些想去的地方,回味了一下去过的地方,吃了各种想吃没舍得吃的东西,最后在city hall坐了一会,和这美丽的城市说声再见,再去Eaton Center吃了一杯Frozen Yogurt, 然后慢慢回家去。

三个月内也不是每天都是快乐的。各种的纠结,郁闷,略孤独现在貌似都忘了。但我想它们其实还是留下了些什么的。

最怀念那蓝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