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衰呀~分享一些音频节目水一周lol

生活:衰😵😅

最近有点衰,就是那种头顶上有一朵下雨的云那种🌧️ 先是咳嗽一直反反复复,有时候好转有时候恶化很难受,再是一封重要的邮件我花了很多钱想让他早点到,结果现在卡住了并没有在承诺的时间送到,还有诸如公寓里的烟雾报警器没电了一直在叫之类的,其他的杂事也有不少,感觉分分钟就要被压垮😂

反思一下,首先以后有可以及时做或者非常重要(比如身体)的事情,还是要早点做,千万别等。比如说应该早点找好primary care,应该早点看医生。第二,既然这回没做好也不用老自责,反正what is done is done,一直在想“本可以xxx”除了给自己增添心理负担没有其他作用,以后遇到类似的事情吸取教训就好了。第三就是在压力大的时候还是要尽量保持一些有利于身心健康的routine,比如锻炼,写日记等等,如果因为所谓重要的事情就放弃了这些,反而可能会影响自己在重要的事情上的发挥。

不过老天啊,也给我一点点好运气嘛🥺🙏

音频节目

所以这周没有太多可以分享的东西,本来打算跳票算了,不过最后决定分享一些最近在听的音频节目完成一下任务哈哈哈~

《故事FM:儿子穿裙子去学校之后》

猜测大家近期都在网上看到过这个小男孩穿裙子到学校的故事,貌似那篇文章还引起了很多的争论。这期故事FM请了这位小男孩的爸爸,提供了更多的背景context,觉得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爸爸和很有意思的小朋友!

《放晴早安》

这是看理想的一个免费节目,工作日早上更新,内容都是比较清新开开心心那种,很治愈!比如说谈论一些很温馨或者很鼓励人的小事啊,还有怎么保持好心情呀等等等等~比如今天早上听了一期关于如何克服完美主义的,虽然说的东西之前可能都听过好多好多遍了,但是听完心情平静了好多!

收听链接《080. 如何克服完美主义》

《衰仔日记》

最近鄙人蛮衰嘛,听听《衰仔日记》再合适不过了哈哈~节目slogan也是很好,“大烂牌里的小确幸”~这也是看理想的一档节目,由“湾仔之狼”马家辉主持,扯一扯人生中有些不如意的事情~亮点自然是湾仔之狼的普通话了噗哈哈哈,虽然节目有时候可能没有什么“营养”但听一听还是蛮开心的~~比如这期《我做算命先生险些泄露天机》今天又重听,里面说到他在国外求学期间通过紫微斗数赚钱,结果因“此”自己遇到了一堆倒霉事。当时他特别穷,穷到要把存了两三年的硬币的玻璃瓶拿去银行换成纸币来花,结果刚到银行就打烊了,只好回家。他家公寓一般夜不闭户,从来没有遇到过事情,结果当天晚上就遇到了小偷偷车里的东西,就把车里的硬币瓶子偷了。之后还遇到了突然下一场大暴雨,结果车窗就那时候坏了,然后就被淋了一路,全身湿透(此时配乐还是《雨一直下》🤣),真是笑死我了(虽然可能是有点幸灾乐祸那种感觉lol)。最后“湾仔之狼”总结,要尽量把“黑色”变成“黑色幽默”,还是蛮有道理的~

收听链接《我做算命先生险些泄露天机》

视频

最后分享一个我很喜欢的视频博主Ruby Granger的最新视频,主题是Victorian时期如何举办一个tea party~虽然也是没什么用啦,不过看着特别有趣特别开心,视频做得也真是非常精良。而且Ruby为了这个视频查了好多好多资料,真是太认真了,向她学习呀!

Quote

At any moment, you are doing your best. But your best can always change. (去年上mindfulness的课老师说的一句话~)


这周的weekly digest就到这里啦~大家这周都看了/听了/学了什么好玩的东西呢?在评论里留言一起交流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