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月一号,趁着天气还没有完全冷下来,突然萌生了去摘苹果的念头~摘苹果(apple picking)作为新英格兰秋天的传统项目,虽然来波士顿已经八年有余,之前却一直没有体验过~ 经过一番research,我们选择了去各个网站上都排名第一的摘苹果农场 Honey Pot Hill Orchards,位于波士顿城郊的 Stow~

不愧是麻省排名第一的摘苹果农场,刚拐进去农场的小路就看到无边的车流。我们被交通警察导引到了很偏远的 E 停车场,要驶过非常泥泞狭窄的小路才能到达。我们到的时候大概十点钟而已,草坪停车场就已经有非常多的车了,而且居然已经有人摘完苹果打道回府了!早上刚出门的时候还挺冷,也没什么太阳,我们还穿了厚厚的冲锋衣,到的时候已经是艳阳高照,我们果断脱去厚厚的外套,直奔苹果园。

虽然停车场离什么 farm store 啊之类人流量大的地方比较远,但是边上就有巨大的苹果园,而且走两步就到了可以买袋子摘苹果的地方。我们买了一个中号的袋子,25块钱~只要摘的苹果能在这个袋子里装下就都可以带回家~另外苹果园里的苹果是可以吃的,想吃多少都行~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,我们还买了 Hayride 的票,而且在 E 停车场还打折,只要1块钱可以全天乘坐,可以带我们去其他的苹果园和游玩设施。

买好了袋子我们就径直走向了离我们最近的苹果园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 Gala 苹果,我们尝了一个觉得味道十分不错,非常多汁脆爽~摘了好几个之后突然发现了 Honey crisp 苹果,尝了一个顿时觉得那真是吊打 Gala,怪不得这里树上的苹果要比 Gala 少很多哈哈哈~走着走着又发现了 McIntosh 苹果,长得红艳艳的,感觉就是教科书里苹果的样子,然而不太好吃,非常酸涩,可能更适合做菜啥的吧。还尝了新西兰来的品种 Smitten 苹果,颜色金灿灿的很特别,然而也没有很好吃 😂 果园最后几排还有 Bartlett 梨子,梨子的难点在于从外观挺难判断好不好吃,不像苹果更红的大体上就更好吃~我随便摘了一个很好吃,然而 R 兄摘了一个不好吃哈哈哈~这时袋子已经基本满了,我们一人也至少吃了三四个苹果,巨撑。我们打算先把他们放回车里,然后坐 Hayride 逛逛农场,再玩玩迷宫,剩下的一些空间之后再摘。

drawing

Hayride 还挺好玩的,是拖拉机拉着我们,而我们坐在干草堆上。干草堆有点硬,坐着不是很舒服但是体验挺新鲜的哈哈哈~这是我这个城市人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拖拉机~农场里的 Hayride 拖拉机有各种各样的,有很小巧的,也有很大的,让人想起克拉克森农场的兰博基尼拖拉机哈哈哈哈~

乘着 Hayride 我们来到了另一个采摘点,位于C停车场。这里的果园人比之前那个多很多,除了前面见到的那些品种以外还有很多其他品种比如 Empire, Cortland, Jonagold 之类,但是尝了一圈都觉得没有 Honey crisp 好吃哈哈哈,真的是开局即巅峰了 🤣 不过和之前那个苹果园全是一排排整整齐齐特别规则的,一看就是现代农业产物的苹果树不一样,这里有很多很老的苹果树,一个个都枝繁叶茂,占地很大,感觉长了好多年了。

在第二个采摘点晃了一会之后,我们来到了 Farm Store 的区域,这里特别热闹,有卖 apple cider donut 的摊点,还有吃烤肉的饭店,还有卖各种产品的商店。因为人实在太多,以及吃了好多苹果的我们没有很饿,于是我们决定去体验这个农场的另一大特色——灌木迷宫!

这个农场有好几个迷宫,其中最大的 The Big Green Monster 据说是北美最大的灌木迷宫,那的确是真的很大…………看着就跟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最后的迷宫似的,作为哈迷的我特别兴奋哈哈哈~然而不巧的是前几天刚下了大暴雨,工作人员提醒我们里面非常泥泞,我们也看到了出来的小朋友鞋子都被泥吃了。但天真的我们想这有啥大不了的?事实证明我们严重低估了泥泞是可以有多么泥泞哈哈哈哈。我们还都穿着白色的鞋,没过一会儿就碰到了直达脚踝的泥潭,无论是试图跳过,还是扒着两旁的灌木贴边行走都无法躲避这泥泞。我们后面还有小朋友哭着闹着不想走了,但是已经深陷其中的我们别无选择!这个迷宫真的很大,再加上这么泥泞,完全没有心情去记走过的路啊啥的,幸亏我们在门口拿了地图,不然心态真的要崩,就像邓布利多在三强争霸赛迷宫那轮开场时说的”People change in the maze”了😂 最后我们再地图的帮助下走出来了,而且到达了所有的打卡点,还是很开心的!

走完了迷宫,我们带着泥泞不堪的鞋回到了 Farm Store~人比刚刚更多了,但我们秉着“来都来了”的想法排队半小时买了 apple cider donuts,R 兄排队去farm shop 买了 apple cider~我一直都对甜甜圈没有什么好感,但是热热的 apple cider donuts 很好吃!尤其是在走完了这泥泞的迷宫之后哈哈哈~就是太罪恶了,最后这donuts吃了四天,cider 喝了一周,吃完喝完觉得这个秋天的 quota 差不多了😂

drawing

最后我们本来是想坐 hayride 直接回停车场的,结果坐错了线路“被迫”绕了农场一圈~不过也正好欣赏一下我们没来得及去的地方~我们发现还有一个采摘点,在一个池塘边上,也许下次可以来这边看看~

第一次的苹果采摘之旅还是很开心的!虽然不是我种的,但是的确有一种植根于基因里的丰收的喜悦哈哈哈~苹果到现在都还没吃完~有机会的话下一个秋天还想来,希望那时候碰到一个干爽的天气,可以更好的享受迷宫哈哈哈哈哈~

最后推荐一期《世界莫名其妙物语》的播客:《世界人民吃苹果》~里面讲了很多关于苹果的品种,种植,历史等等故事,很有趣!

Quote

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.


大家有没有什么秋天的 bucket list?在评论里留言一起交流吧~